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Ceres兩歲(活動篇)

 (寫於Ceres兩歲生日)

由於太忙,沒有逐月用文字記錄下Ceres的成長誌,遺漏了不少珍貴回憶,十分可惜,只能從照片中尋找細節。

球,永遠是最受孩子歡迎的玩具之一。給Ceres一個軟皮球,她就玩個不亦樂乎,追逐拍打,一邊踢一邊大叫「Kick a ball!」或「媽咪,catch!」,拉著我們一起踢,又要她的毛公仔一起踢,還發明了用長間尺把皮球撥來撥去。有時故意把球拋到她去不到的地方,要我幫她拾起、陪她玩。





除了唱歌(見前文「說話篇」),Ceres也愛跳舞,跟著幼兒影碟中的孩子做動作,尤其當她渴睡時更像醉酒般亂唱亂跳,或連續自轉幾十個圈,怎麼都不肯停下來,很搞笑。更搞笑的是她會迫著我一起跳一起轉(苦笑)。



每天都讀一會兒書、看一小時幼兒影碟,次次讓她自由選擇。但當她愛上一本書或某隻DVD時,可以連續半個月不停重覆地看,絲毫不覺得悶,像是沉迷上癮,不知其他小朋友是否一樣?



Ceres愛畫畫。暫時也只給她用蠟筆,怕水彩會弄髒衣服地方,反正她自己也有潔癖。起初只會劃一筆,現在已可以畫出不錯的圓形,加一棟就當是蘋果,加上眼耳口鼻就當作是笑臉,最近還開始嘗試塗色。


 另外,她亦喜歡貼紙,一本貼紙習作簿可以令她安安靜靜的坐上一小時。我也買了坊間的手工套裝,對Ceres來說是艱難了些,但她享受跟我一起做手工。我有我做手工,她則拿其他原料胡亂撕撕貼貼,如此消磨大半小時,就很滿足。


Ceres參加了一個很好的遊戲班,每星期兩次。幼童們表面上沒有交流,卻早已互相記得八個同學的名字。近來大家都兩歲了,輪流舉行生日會。轉眼間已經上學接近一年,到2月底就「畢業」,依依不捨,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做同學!




兩歲生日時,妹妹剛出生了9天,我正在坐月中,又碰著年三十晚,因此並沒有特別替她安排什麼,只是全家外出吃個團年飯,買了個蛋糕。近這數月親戚生日甚多,故此Ceres極愛生日蛋糕,不論是否她的生日也不要緊。




一見到蛋糕,Ceres會馬上大叫「CakeCakeHappy day!(其實是想說Happy birthday)生日快樂!」

拍著手搖來搖去,嘗試唱生日歌:「Happy... day... to you...」。唱完,就喊:「Blow the candlesBlow the candles please!」然後不停地吹「呼!呼!」跟著就熱切期待吃蛋糕。

Ceres 平時吃東西很慢,一吃蛋糕就快得像焚化爐,還要一邊七情上面的說「So yummy!好好味道!」

明年3歲生日,已經懂事,亦較有記憶,或許可以為她開個正式的生日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