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Ceres兩歲(社交篇)

(寫於Ceres兩歲生日)



兩歲的孩子,跟別人溝通仍然有限,但認人則大有進步。除了常見親人外,也能認出契爺契媽、auntie uncle、甚至電視廣告和連續劇的人物等。

到了這個年紀,主動跟熟人陌生人打招呼是沒有問題的了。「早晨」、「Hello」、「拜拜」等,加上稱呼「Auntie Uncle」,用稚氣的聲音說得清楚明白,會讓成年人十分驚喜;過年時也因此逗了不少陌生鄰居的利是。

在電梯遇上她不太喜歡的鄰居,也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,打過招呼後就扮含羞答答,別人說什麼都只微笑不出聲,只是電梯一到就馬上主動說拜拜。

道謝也是必要學習的。有時Ceres會一邊重覆說「Thank you XX」,一邊鞠躬,好不可愛,也不知是從哪兒學回來。



在家,愛跟我們玩躲藏遊戲,常躲在門邊、窗簾後,問我們:「咦?Ceres响邊度?」小鴕鳥只懂遮住自己的臉,整個身體人人皆見,叫人忍俊不禁,但她卻玩得極是投入認真,一旦「嚇」到我們了,就會興奮大叫。

Ceres很喜歡戲弄我,會趁我趴下收拾玩具時,企圖騎上我背脊。我一時擺脫不到,站起來又怕弄跌倒她,半趴在地上動彈不得,唯有喊救命。她就會哈哈大笑,跟我一起喊救命。





老公對於Ceres來說,除了是最好的「人肉海盜船」、摩天輪和過山車外,更是理想的「食物供應商」(這確是他的正職)。沒事幹時,Ceres就走到他面前,伸出兩手說:「抱抱,please!」然後指示他打開雪櫃,給她拿芝士和水果。



Ceres很喜歡逛街。在車上觀看周圍景物,不停指出各物件的名稱、然後唱相關歌曲(例如看到巴士,會唱「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」之類),或者是狂問「咩嚟架?」十次有九次是明知故問。





天氣好時,會帶她去公園。最愛是盪鞦韆和玩滑梯,另外也極愛吹氣泡,追著叫「Bubble ! Bubble!」。 只是見她一個孩子,在偌大的公園跑跑跳跳,好像有點寂寞;期待妹妹Vesta快些長大,一起玩耍就好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