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Vesta 5個月


旅行

Vesta 剛滿4個月,我們夫婦倆要到日本旅行五天,對兩個嬌滴滴的幼小女兒,有多捨不得就多捨不得。

為了讓Vesta別忘記了父母,又為安撫纏身的大女兒Ceres,我們特地買個小型平板電腦在家,專門用來跟女兒們視像通話。

菲傭姐姐比我們更精通於使用Skype。閒時還替女兒們拍照,用Skype 傳送過來日本。

身在外地,每天跟兩個孩子Skype兩次,天涯也變咫尺。Vesta不但沒有忘記媽咪樣子,見我回家還興奮得手舞足蹈呢。





睡覺

Vesta很叻,大部份日子都能由晚上10時睡至翌日7時(除了晚上1時昏睡著吃奶),所以4個多月大,就已經可以跟姊姊睡同一個房間。好處包括:

(1)培養兩個孩子一起睡覺的習慣。Ceres知道不能吵醒妹妹,便會乖乖躺在床上入睡,不會爬上爬下搞摘震唔肯瞓。

(2)晚上只需一個菲傭照顧兩個孩子,另一個可在傭人房間休息。兩人每晚輪流交替。

(3)兩個孩子,晚上只需要開一部冷氣機。





發展

還未會轉身呢,只懂像時鐘的分針般360度自轉。Vesta的身子長,半路經常卡住床邊,哭叫救命。

雙手卻是進展很好,會抓住奶嘴、毛巾、被子、玩具等研究把玩,會扯著我的長髮,也愛翻書!Vesta 常見Ceres 自己看書,很是羨慕,當我抱著她一起看書時,便堅持抓著書本一角,嚐試翻閱,倘若不讓她碰書,她便很生氣,吵吵鬧鬧,一拿著書就馬上噤聲。





社交

原本是任由陌生人抱的,現在卻開始辨認人,渴睡時只准我或菲傭姐姐抱。

還學會扭抱,明明自己在小床上玩得好好的,聽到有人走近,就馬上吵著要抱抱,十分醒目。

撒嬌也很在行,像塊膏藥般貼緊我,嬌嗲不可言。

Ceres一樣,Vesta最愛聽媽咪唱歌,尤其愛聽中國民族歌,像「當田賣地要娶她」、「馬車伕之歌」、「紅彩妹妹」等,我稍作休息她就扭計,竟是不許我停止唱歌。




Vesta不喜歡眼鏡,爺爺、公公、婆婆抱著,就掙扎要走,直至他們脫掉眼鏡才讓抱。

她近來愛玩口水泡,有時心血來潮,還會用力「呠!呠!」,把口水花噴到周圍。大家笑得打跌,她就睜大圓圓雙眼,一臉迷惘。

Vesta仍是這麼愛笑,誰跟她說話玩耍,她都以甜似蜜糖的微笑回應,逗得人心花怒放。不知道她是天生一副常笑的臉,還是真正開心果,總之是個人見人愛的可人兒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