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Vesta 邁向6個月




接近半歲大了,Vesta 仍經常「回奶」。

奇怪的是,並非在剛吃完6安士奶馬上獲利回吐,而是在吃奶後一小時、兩小時、甚至四小時,都有可能隨時吐奶。

我懷疑她是針對性的。別人抱著她搖來搖去,她都不會回奶;可是我每次抱她,不管如何小心翼翼、動也不敢動,她都會衝着我吐,每天必要弄髒我的衣服方肯罷休。

菲傭們說,每次帶Vesta外出,不僅Vesta要帶替換衣服,我也應帶替換衣服。

那次,丈夫把扭計的Vesta抱給坐在地上的我,我舉高雙手接著,冷不防Vesta一小口奶噴出,竟然跌入我的口裡!又酸又臭噁心死了!!!

Vesta和丈夫見狀,均哈哈大笑。兩個都是壞蛋。

********



Vesta 愛在嬰兒床上玩耍,扯著床邊的玩具和枕頭咬,弄到四周都是口水。又喜歡取出口裡奶嘴,仔細研究一輪後放回口中。

尤其近來發覺可以抓著自己的腳,更是玩得不亦樂乎,自得其樂。

可是當瞥見我走過,她就馬上叫喊,扭著要抱,要我帶她四處走。又要看電視,又要拿沙發上的洋娃娃,又要找家姐Ceres玩,要求極多。

渴睡時,要我橫抱著她唱歌,她就邊吃著奶嘴邊扯我的頭髮。

********




Ceres四個月大就反身了;Vesta仍未反身,令人有點焦急。

誰知剛滿六個月,那天跟她在大床上玩樂,她輕輕鬆鬆的一個鯉魚翻身,動作快捷而流暢,叫她再反身卻不肯了。

原來她早就學會,只是拒絕示範而已。

********





她的性格是怎樣的呢?我們還在捉摸當中。

整天都在笑,尤其父母跟她說話玩耍時,更是笑得甜美燦爛,還手舞足蹈。相信她將會是個愛社交、愛跑跳、活潑好動的開心果。

似乎還很愛吃呢。每逢看見我們吃飯,雙眼都狠狠盯著食物,依依呀呀的似是嚷著要吃。曾經讓她啜塊蘋果、嚐過忌廉,都興奮得哇哇大叫,不許我停止餵食。

Vesta很快可嚐試固體食物了,到時便知如何。

********



Ceres是出名愛說話的。Vesta雖然沒有家姐幼時那麼口若懸河,現在也開始會「    babu!」之類的發聲,渴睡時更會對著床上毛公仔說個不停。

最難搞的,是每當我和丈夫談論她(尤其是說她壞話)時,她好像聽得懂般,馬上嘰哩呱啦的反唇相譏,看來是個駁嘴的能手。


「家無寧日」的日子不會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